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举行迎校庆之名家讲坛——浙江大学王岳飞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校新闻中心讯 9月30日上午,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举行迎校庆活动之学术校庆——名家讲坛,浙江大学王岳飞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中国茶产业未来》的线上报告,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陈根强主持会议。

王岳飞教授以浙江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茶学专业导入,以《科技创新与中国茶产业未来》为题作报告。他从“中国茶,冠世界”“茶性廉,和天下”“知茶性,成分珍”“喝茶健,寿众生”“辩体质,科学饮”“科技新,茶未来”六大板块详细阐述了“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茶健康、茶生活、茶产品”内容,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国内外茶产业发展现状、茶的起源及茶文化影响力、茶叶科技与产品开发研究进展、茶叶健康及保健作用研究进展等。

王岳飞,教授、博导,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务院学科(园艺)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湄潭)茶叶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协全国首席科学传播茶学专家,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茶叶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茶叶生物化学、天然产物健康功能与机理、茶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和省重大科技专项,研发成功茶终端产品50多种,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著作10余部,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茶叶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茶叶科技工作者、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宝钢优秀教师奖、中华杰出茶人、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100万元)等奖项。主讲的国家级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和中国大学慕课《中国茶文化与茶健康》。近年在国内外作茶文化、茶科技、茶健康讲座500余场,直接听众上百万人次。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供稿)编辑/丁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