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迎校庆之名家讲坛——中国农机院新材料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汪瑞军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新闻中心讯 11月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迎校庆之名家讲坛,邀请到中国农机院新材料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汪瑞军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题为《苛刻服役环境中典型装备涂层/薄膜技术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柯柯教授主持。

汪瑞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及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结合本人长期从事的表面工程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苛刻服役环境中典型装备涂层/薄膜技术应用,涵盖航空、机械、石化、医疗、核电等方面,阐述了苛刻工况环境下装备对涂层与薄膜的需求,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悟,特别强调要注重加强科研工作中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期待未来与学校、学院构建全方位的开放合作体系。汪瑞军研究员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精要透彻、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内容有很大启发性、针对性。报告会后,汪瑞军研究员就相关热点与前沿问题在线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纷纷留言提问,表示受益匪浅。

汪瑞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材料延寿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咨询项目专家、国家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制造与工艺专业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杰出工程师奖”荣获者,是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和北京市委组织部授予的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现任中国农机院新材料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他长期从事苛刻服役环境装备的表面工程技术应用研究,相关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一、二等奖及省部级奖。

通讯员/韩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编辑/丁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