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学习强国:河南科技大学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暨“双一流”创建院士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近日,在建校70周年来临之际,河南科技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建校70周年暨‘双一流’创建院士论坛”。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重庆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所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等六位院士作专题学术报告。河南省科学院执行院长、中原学者宋克兴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中原学者魏世忠教授以视频的方式到会祝贺,论坛由校长孔留安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向各位院士和特邀专家参加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并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建校7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加大学科高峰建设力度,努力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方面的做法及成效。他指出,学校坚持以70年的办学业绩和良好社会声誉为基础,以“双一流”创建为目标,以“一流学科”创建为牵引,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能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力争早日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希望与会院士、专家能够针对“双一流”大学创建多建诤言、多开良方,助力河科大加快“双一流”大学创建取得突破性进展。

詹启敏院士以“学科交叉助力创新人才培养”为题,蔡美峰院士以“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及一流学科建设应把握好的几个关键问题”为题,李培武院士以“新时代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的认识与思考”为题,潘复生院士以“镁及镁合金材料最新研究进展”为题,李培根院士以“制造业中人工智能应用点滴”为题,李贺军院士以“西工大材料学科建设的实践”为题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论坛期间,与会院士及特邀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 “双一流”大学创建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深度融合进行了广泛交流。

孔留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汲取各位院士的理念,瞄准“双一流”创建学科的关键指标,进一步梳理学科运行体制机制、建设方案、资源配置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以“一流学科”创建的突破带动学校学科整体水平的提升,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校党委副书记孟伟,副校长张小安、侯小改、庞新厂出席论坛。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双一流”创建学院、博士点建设学院、博士点创建学院等单位的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了论坛实况。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156774143507715156&item_id=12156774143507715156&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