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薪火相传守初心 继往开来谱新篇——商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商学院

从1983年创立洛阳工学院工业工程系,至2022年组建河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栉风沐雨四十载,春华秋实满庭芳。作为我校最早成立的文科院系,学院见证了我校文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辉煌成就,也承载着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对文科发展所提出的殷切希望。学院的历任领导班子始终以学校的整体战略规划为指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应学校发展的需要而不断调整优化,从专科到本科,从硕士点到博士点,直至目前已形成了学科体系完整、办学特色鲜明的发展格局。学院拥有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和9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1个,省级基地、智库和团队10个;现有教职工159人,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原英才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0余人。在校生近4000名,在“挑战杯”等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50余项,省级奖励300余项,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科技英才、教育中坚、商界精英和治国栋梁。商学院刚刚组建完成,正以崭新的面貌朝着建设高水平商学院的目标奋斗。初心如磐、奋楫争先,学院将以更大的担当引领我校文科大发展,为创建“双一流”大学和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出商学院的力量。

风雨兼程,七十载书写盛世华章;躬耕树蕙,七十载孕育桃李芬芳。值此七十周年校庆之际,祝愿河南科技大学基业长青、事业长虹!祝愿河南科技大学的文科发展朝气蓬勃、走向繁荣!

优秀教师代表:商学院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谢博

作为河南科技大学的共产党人,我们应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以党的思想为指导,做好河南科技大学为国育才的教育大业,为国家培养一批中国灵魂、世界情怀、善思善建的优秀人才。祝愿党永葆青春,祝祖国更加繁荣。

优秀教师代表: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孙艳红

热烈祝贺河南科技大学七十华诞。36年前成为洛阳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前身)的教师,我见证了学校的变迁与蓬勃发展,深感自豪。忆往昔,岁月峥嵘,望未来,前景光明,值此之际,我衷心的祝愿河南科技大学厚积薄发,踏上新征程,继往开来,书写新辉煌。

优秀学生代表:商学院会计212班班长康璐

康璐,商学院会计212班班长。获得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团员”称号;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寄语:遥遥七十载,处处新气象。云程正发轫,培风以图南。来到河科大一年有余,我感动于学校为争创“双一流”的不懈努力,受益于老师对学生成长的无私关怀,也沁润于河科大学子力争上游、追求卓越的氛围。值此国庆七十三周年之际,我衷心祝福河科大欣欣向荣、前途似锦!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坚信自己在河科大终将成长成才、实现人生理想,奉献给党的事业!

优秀校友代表:吴迪

吴迪,中共党员,全国青联常委,团十八大代表,共青团洛阳市委兼职副书记。洛阳市中科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河南稷道数字栽培研究院负责人,国家农民创业综合服务体乐活星创天地执行主任。他从创业中总结生产关系数字化理论,承担省市科研项目10余个,2016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专程到访考察。2019年在科技特派员20周年大会上,受到刘鹤总理接见。他推广的乡村振兴公益品牌小康农民讲学所,在16个城市开花结果,转化农业科技成果150余项,申请专利50余项,累计培训农民30万人次,带动5000名创业者增收致富,年创造经济效益1.2亿元。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创业奖创业先锋奖、CCTV2015年度三农人物、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寄语: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国家的发展需要充满朝气、锐气、志气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上,在突破科技封锁的新兴技术上,在创新组织管理的时代进程中,我作为一名商学院毕业的学生与创业者,将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坚持以管理赋能企业成长,用数字技术来武装头脑、用科技创新理念来培养人才,带领年轻一代转型发展成为新型管理人才,为母校发展争光添彩。愿河科大桃李天下,为祖国建设注入青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