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信息工程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在历任班子的接续奋斗下,作为学校首批博士点学科建设学院,已经形成了完备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整合和优化学科资源,快速推进“控制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建成了16个省部级学科科研平台;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十三五期间,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4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5部,授权发明专利172件,成果转化3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15项,实现了省部级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本科专业建设成绩喜人。3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通过了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7项教育教学成果获河南省教学成果奖;建成了一批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十四五”规划教材。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现有共享院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国家级人才3人;拥有中原创新领军人才等省部级人才称号30余人次,建成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3个、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8个;青年教师发展潜力巨大。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近五年来,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摘金夺银,获国家级奖励29项、省部级奖励272项。

学院院长付主木:

成绩代表过去,奋进中的信息工程学院正以昂扬斗志带领4248名师生在“十四五”期间冲击国家级人才的历史突破,为学校七十年校庆增辉。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擎画了壮美蓝图,学校七十载为我们厚积了发展动能,信息工程学院将带领全体师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同心同德、拼搏争先的奋进姿态,为学校早日实现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秋燕: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年来万千师生为实现河科大的光荣与梦想同心同行、接续奋斗。站在学校快速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坚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昂首阔步新征程、奋力建功新时代,以新风貌、新业绩、新成果向学校七十岁生日献礼,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明德奖”师德标兵宋晓娜教授:

我携梦想向河科大走来,河科大以炽热之心拥我入怀,我在这里挥洒汗水和青春,这里馈赠给我智慧和成长。十余年的风雨征途,终将所有坎坷吹进尘埃,只留下身为教师的深深自豪和对科大的美好祝福。值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我校建立七十载的喜庆之际,愿我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大展,再谱华章!

信工2022届毕业生丁翀:

七十载白驹过隙,风雨与硕果同行,文脉底蕴深厚,育得桃李万千。虽然我现在已是北京工业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但无论走到哪里都谨记必不辜负母校的悉心培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前行,阔步前进!深深祝福母校建校7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母校早日成为“双一流”建设高校!

信工研2205班王赛兵:

在母校70周岁生日之际,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过往四年,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帮助下,我在河科大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浓厚的师生情,这使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在母校继续读研。工科2号楼已成为广大信工学子心中温暖的港湾,承载了我们的青春梦想,我们在这里起航、成长、逐梦,在此衷心祝愿母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谱写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