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农学院(牡丹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农学院(牡丹学院)

农学院(牡丹学院)2002年建院以来,充分利用我校综合性大学办学优势,通过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实现了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跨越式发展,拥有“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获批河南省首批特色骨干学科群“旱地绿色智慧农业学科群”;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牡丹高效培育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1个,现有9个省级科研平台和10余个地厅级科研平台。

农学专业先后入选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全国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1项,全国农林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培育国审、省审农作物新品种7个,其中,国审小麦品种科大1026通过农业部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1项,铜奖3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原薯光”——特色甘薯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受到中宣部表彰。

学院将以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70年校庆为契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凝练学科方向,持续做好旱地绿色智慧农业、牡丹产业、甘薯产业和道地中药材等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全体师生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擦亮农学底色,打造新农科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朝着“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奋斗目标,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老教师教师代表:

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河科大迎来了七十岁生日!恰逢中华盛世,河科大不负70载荣光!七十年来,承载了无数莘莘学子的光荣与梦想;向往明天,河科大必将更加辉煌!作为一名农学院的老教师,见证了学院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见证了学院特色骨干学科的获批、见证了学院的蓬勃发展。我们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往开来、笃行不怠、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奋力谱写河科大新的光辉篇章!

新进教师代表:

寒露遍染秋风韵,勇毅奋发砥砺行。作为河南科技大学的新成员,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我校“因需而建、因需而迁、合并组建、跨越发展”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登高望远之志”激扬“迎风振翅之姿”,勇于走在前列、时刻争做先锋,为“双一流”创建工作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

毕业生代表:

黄河之滨,培英育俊,赢得满园桃李分外艳。神都之城,继往开来,换取河洛大地总是春。立德树人,圆,莘莘学子之梦;饮水思源,贺,科大七十华诞。感谢学校与老师们的栽培之恩,愿母校筑梦扬帆拓新篇,誉满华夏创辉煌。

在校生代表:

70年沧桑砥砺,薪火相传;70载栉风沐雨,大师领风华,大爱满校园,学子誉四方,桃李芬芳。翻开历史的篇章,河科大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我们成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人。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感恩学校教诲,饮水思其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衷心祝福河科大70岁生日快乐,早日建成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