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仁如春风育杏林,爱满天下铸栋梁——医学科学学部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来源:医学科学学部

七十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六十四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从1958年10月洛阳医学院成立到2022年8月更名为河南科技大学医学科学学部(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医学院),目前学部拥有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特种医学研究院、校医院;有11所附属医院,8所教学医院,其中,第一附属医院是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首批全国百佳医院、国家“疑难重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单位”。设有7个本科专业,拥有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医学信息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专业研究生授权类别,完成了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4721人,其中有来自16个国家的留学生213人,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573人。拥有2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4个省级重点学科,13个省级医学重点及培育专科,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1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4个省级医学重点实验室。近5年来,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91项、地厅级科研项目52项,发表高质量SCI论文225篇,在“柳叶刀”、《Nature》子刊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省级医学科技进步奖32项。

2015年9月,李克强总理再次来到学校视察,指出:“希望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争创国内一流。”为深化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提升整体医学教育水平,2019年6月,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部成立,2019年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20年3月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专业认证。在2022年8月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2021年中国医学科技量值排名中位列全国医学院校第49位。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医学科学学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学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仁心仁术医学人才,通过聚焦大目标、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持续提升对学校的贡献率,努力在“一流学科 一流医院”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学校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秀校友代表:王明晓 阳光融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总经理

曾任中国煤炭总医院院长、兼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会长、多次被评为全国医院优秀院长,2003年被评为全国抗击非典优秀院长,并获得国际创新奖,2009年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获国务院全国劳动模范,2019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建国七十周年纪念奖章,2016年8月荣获国家医院杰出领导者奖,2017年9月获中国医学救援杰出贡献奖。

寄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选择远方,我们风雨兼程!我们脚踏实地,我们仰望星空!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只有在那崎岖的小路上不畏艰险奋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马克思的教诲谆谆,常常使我警醒!--热烈祝贺母校建校七十周年!

优秀校友代表:杨劭春 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曾任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政法委书记;河南省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共洛阳市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正县级)洛阳市老城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书记;洛阳市孟津区委书记。先后在国家、省、市级20余种报刊发表各类文章1000余篇(次),曾有12篇文章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奖励。

寄语:大道之行,实干为本;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祝母校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越来越好!

优秀校友代表:张智民 河南省中医药学会理事会会长

曾任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

寄语: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

衷心祝福母校培养出更多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勇毅前行、无私奉献的栋梁之才!

优秀校友代表:王富山 华羊生物董事长

寄语:

优秀校友代表:赵辉 郑州源创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寄语:金菊溢彩,丹桂飘香。值此河南科技大学七十华诞之际,请允许我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历届校友向母校七十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曾经和正在辛勤教导、悉心培育莘莘学子的母校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70年来,风云变幻,但母校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不变;岁月更替,但母校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理念未移;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精神未变。老师们的无私奉献,铸就了母校不朽的丰碑;学子们骄人的成绩,成就了母校名校的美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不论身处何方、身居何位,唯有以一流的成绩、感恩的行动,真情回报,才能无愧于母校的培养和关怀。

最后,我衷心祝愿亲爱的母校兴旺发达、桃李芬芳!祝愿我们的师长青春永驻、幸福安康!祝愿全体同学各呈异彩,拥抱辉煌!

优秀校友代表:王宏运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正处级组织员

寄语:饮水思源,我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母校七十年华诞之际,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优秀校友代表:赵莹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

寄语:春去秋来,时光荏苒,饮水思源,师恩难忘,坚守七十载,明德博学,播种绿色希望;收获七十载,日新笃行,谱写盛世华章。在母校七十华诞之际,寄语与之共勉: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星光不负赶路人,缘起河科大,征途不止星辰大海。今日意气风发,明日不负昭华,愿我们归来仍是少年!恭祝母校: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优秀校友代表:李凡 河南省法医病理司法鉴定委员会副主任

寄语:心系河科大,祝福母校!70年风雨兼程,桃李满天下,一个个莘莘学子都成为国家栋梁,昔日的法医小白,已成长为法医学博士、教授、资深司法鉴定人,河南科技大学无愧于中原法医的摇篮。七十华诞再谱新篇,衷心祝愿河南科技大学发挥学科特色优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创双一流大学,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再创新辉煌。

优秀教师代表:席守民 医学科学学部专职副主任

寄语:承五千年河洛文化,继往开来。历七十载奋斗征程,培英育俊。洛水泱泱铸伟业,桃李芬芳满天下。祝母校新时代里再创新辉煌!

优秀教师代表:王新征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

寄语 : “明德博学,日新笃行”不曾忘,“和谐自强,严谨求实”铭于心,感谢学校、学院、恩师们给我多年的关怀和培养,我会继续锐意进取、勤勉工作、求真务实,继续将知识、思辨传承,祝母校蒸蒸日上,教科研事业继续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