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来源: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始于1988年洛阳工学院社会科学部设立的经济法教研室。1995年招收经济法学本科学生(1998年改为法学专业)。2002年河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成立,法学专业包括国家法和国际法研究所、实体法和程序法研究所等基层教学组织。2009年法学院成立。2019年成立知识产权学院与法学院合署办公。

学院现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宪法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等四个法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河南省法学一流本科专业,是河南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河南省首批书院制改革试点学院、河南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法学专业和知识产权双学位教育实施单位、知识产权第二学位教育实施单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600余人。学院现有教职工3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人。近5年来,相继有22人获得河南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3人获得市级优秀教师、教学名师称号,4人在省级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奖,1人被聘为中央电视台12频道《法律讲堂》主讲人。

学院坚持“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坚持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先后有3人担任河南省教育厅法律服务专家,11人担任洛阳市委法律顾问及法律专家库成员,3人担任洛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5人入选河南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积极参与《法治河南建设规划(2021-2025年)》等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咨询和论证以及法治宣讲等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学院师生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进一步打牢基础,凝练特色,发挥优势,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教师代表:诉讼法学教研室主任林国强

1952-2022年,河南科技大学走过了70年风雨历程,取得了瞩目成绩,作为一名科大教师由衷地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科大校庆70周年之际,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盛会逢盛世,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校必将乘着新时代的浪潮和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使命,以创建“双一流”为抓手,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顺利实现既定目标。衷心祝愿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就,为顺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以科大为傲!

研究生代表:法学研2215班班长王银隆

七十年风雨征程,砥砺奋进,玉汝于成;七十年春华秋实,团结拼搏,弦歌不辍。七十年来河南科技大学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无数辉煌,培养桃李满园。在此祝福科大日新月异,在新时代的新征途上再创新的辉煌。

研究生代表:法学研2115班王凯旋

七十载筚路蓝缕,无数昼夜交替,沉淀深厚底蕴;七十载栉风沐雨,造就千万英才,培育桃李满园。成为河科大学子倍感光荣,祝福科大生日快乐,越办越好,再展宏图。

本科生代表:知识产权191班杨昊林

新征程薪火承续,星光更加璀璨。很荣幸能够亲眼见证河南科技大学七十华诞,也感谢科大对我们的培养与呵护。忆往昔,岁月峥嵘,望未来,前景光明,值此之际,我衷心的祝愿科大厚积薄发,踏上新征程,继往开来,谱写新辉煌。

本科生代表:法学(卓越)191班徐子俊

很幸运能够在这个美丽温馨的校园度过我人生最美好的四年。在这里,我感受到河洛文化的精髓,经受了现代大学的洗礼;在这里,我的理想与梦想交织,热情和激情洋溢,泪水和汗水挥洒;在这里,我一点点蜕变,一步步成长。祝愿我深爱的科大,积历史之厚韵,更展宏图,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