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化学化工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由原洛阳工学院基础教研室发展而来。1997年化工系成立,招收高分子化工专业本科生;1998年与洛阳黎明化工院共建化学工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00年化工与制药学院成立,招收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生,2003年招收环境工程本科生,2004年招收制药工程本科生,2011年招收材料化学本科生。2022年依学校大部制改革需要更名为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划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制药工程3个本科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药学3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和制药工程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2个学科为河南省第八批、第九批重点学科。2019年学院支持的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1%,2022年学院主导的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1%。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擎画了美好蓝图,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基础研究、源头创新为导向,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发展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充满活力、支持双一流建设有力度、培养学生有成效、服务社会有成绩”的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梦真:

历经七十载砥砺耕耘,荆棘载途,这一路科大学子求索进取、励志博发、协心戮力。韶光流逝,七十周年我们如约而至,这是新的起点和开始,巍巍吾校,锦绣繁华,未来可期。亲爱的科大,衷心祝愿您生日快乐,继往开来,再谱华章!

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李欣:

七十年的风雨沧桑,七十年的春华秋实,七十年的砥砺前行,七十年的桃李芬芳。河南科技大学,根在河洛,励志图强。我们要做不负韶华的河科大人,常怀报国之心,矢志追求卓越,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砥砺艰苦奋斗,追求创新创造,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奋斗托起梦想,为科大的双一流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王辉:

70年沧桑峥嵘,河科大珍藏了无数师生的韶华;70年砥砺前行,河科大在这点缀奋斗的片片星光;70年风雨兼程,河科大见证了无数梦想的绽放;70年薪火相传,在岁月中书写河科大的新时代篇章。忆往昔,博学石旁。看今朝,厚德载物。春秋再写摩云笔,畅游云端鸿鹄志。

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王新胜:

立三尺讲台于寒暑往来,孜孜不倦,见证河科大莘莘学子朝气蓬勃,展翅高翔。栉风沐雨守初心,春华秋实满庭芳;累累硕果俱往矣,继往开来我辈当更强。衷心祝愿河科大基业长青,弦歌不绝,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化学化工学院基础教研室卢伟伟:

“滔滔黄河,巍巍嵩岳,桃李芬芳,根在河洛”,作为河洛儿郎工作于扎根河洛的河科大,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作为科大人见证了河科大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快速,见证了河科大人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在新的奋斗征程中,祝愿科大再创佳绩!

化学化工学院公共教研室潘炳力:

牢记“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沐浴着“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河科大精神,我在科大不断成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再谱新篇。希望母校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践行红旗渠精神,更上“双一流”!祝母校七十周岁生日快乐!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芦雷鸣: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青春如歌。七十年来,万千河科大师生,坚守教师魂,不变学者心,自强不息,执着追求,铸就了一段辉煌,编织着我们的梦想!作为河科大的第一届毕业生,母校的灿烂战绩历历在目;作为河科大的一名教师,学校的拼搏争先,记忆犹新。衷心祝愿我校早日成为学生的大学、学者的大学、崇尚学术的大学和具有一流学风的大学!

化学研2022级李润泽: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七十年历史的沉淀,造就了河科大的沉稳与辉煌,七十载的风雨,使河科大敢于拼搏的头更加高昂。在您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祝福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我们相信,母校的七十周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化学工程与技术研2022级李梦婷:

在金秋送爽,满载收获的季节里,河南科技大学迎来了70周年华诞。70年沧桑峥嵘,70年薪火相传,70年风雨兼程,70年弦歌不辍。立德树人七十载,谱写强校新篇章。母校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亲爱的母校,祝愿您永远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枝繁叶茂,结硕果累累,七十华诞,谱世纪新歌。

化学工程与工艺191班郭筱涵:

七十华诞初心梦,继往开来谱新篇。历经七十载砥砺耕耘,荆棘载途,积淀深厚底蕴,这一路的山长水远,到如今的心心相惜。欢庆华诞,河科大励精图治,厚德载物。河科大学子求索进取,励志搏发,正如校训一般,明德博学,日新笃行。韶光流逝,七十周年我们如约而至,这是新的起点,很荣幸与河科大一同成长。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环境工程211班李佳峻:

星光溢彩映衬辉煌过往,明月流辉装点金色华诞。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七十年的挥毫傅彩,砥砺耕耘,展现出明德博学的风骨,七十年笔耕不辍,化雨春风,沉淀出日新笃行的沁香。在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制药工程202班张晴晴:

明德博学、日新笃行,是河科大人牢记的谆谆教诲;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是河科大人坚定的求知良药。七十年风雨兼程,您谱写绚丽华章;七十年青春如歌,祝福您永铸辉煌!七十载春风,难忘您河科大,是您给了我知识的启迪,是您赋予我前进的动力;七十载雨露,我们共同期待,期待河南科技大学的明天无比灿烂,我们共同祝福,祝福河南科技大学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