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5日  来源: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前身为原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的园艺系,2002 年更名为园林系,2004 年更名为林学院,2020 年 10 月更名为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设有园艺、植物保护、风景园林和林学等 4 个本科专业,植物保护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有园艺学、植物保护学等 2 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风景园林、林业和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艺与种业)等 3 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河南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纷纷发来祝福:

植物保护211刘雪

七十载,风雨兼程,积淀深厚底蕴;七十载,回首同庆,举杯再续华章!庆母校七十华诞,宏图更展,再传辉煌!

植保211常逸铭

细数艰辛,积淀深厚底蕴

育德树人,七十年春华秋实

星雨湖畔,续写灿烂辉煌。

植保211陈紫涵

千万里南北辗转风雨兼程铸就科大精神振四海,七十载东西贯通辛苦耕耘迎来满园桃李艳神州!

林学211蔡沐阳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七十年历史的沉淀,造就了河科大的沉稳与辉煌,七十载的风雨,使河科大敢于拼搏的头更加高昂。在母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祝母校明天更辉煌!

林学211何柯柯

有一种铭记在心的记忆,是怀念!有一种心灵深处的悸动,是感恩!有一种跨越时空的祝福,是歌颂!怀念母校,我们因为有母校而骄傲;感恩母校,愿母校因我们而自豪;歌颂母校,衷心的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林学211马文哲

明德育人一甲子,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七十载书写盛世华章;躬耕树蕙,七十载孕育桃李芬芳。值此七十周年校庆之际,祝愿河南科技大学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园艺212彭星源

忆往昔峥嵘岁月

何其匆匆

望未来岁月峥嵘

何其漫漫

二十岁的我

遇上七十岁的你

你我在最潮气蓬勃的年级相遇

祝你也祝我

在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HUAST七十华诞快乐!

园艺212靳若涵

初来时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逐渐成熟

河科大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看到了河科大的奋进

春去秋来,衷心祝愿母校建校七十周年

愿母校依旧繁华不变,昌盛永存!

园艺212高博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七十年历史的沉淀,造就了河科大的沉稳与辉煌,七十载的风雨,使河科大敢于拼搏的头更加高昂。在你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祝福你,河科大!祝你在今后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风景园林212刘畅

亲爱的母校,在您的七十年华诞,为您献上欢呼和祝福,祝愿您在今后教育出一代代优秀的人才,历久弥新,越办越好!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的研究生以各种形式纷纷发来校庆祝福:

张晨

教育百年风,你我传承,同为母校争殊荣。身在他乡不问远,感念师恩。聚散多匆匆,各自从容,前学不忘后来人。今日恰逢时光好,恭贺诞辰!创百年丰功,赖济济时贤,桃李芬芳溢四海。建千秋伟业,有殷殷学子,群星灿烂遍九州。

闫晓晴

七十载砥砺前行,七十载风华正茂。忆往昔,桃李不言。看今朝,万千学子再续辉煌。谨祝吾科大自强不息,大放异彩。赓续荣光,再创佳绩!共祝科大七十华诞!

申家宁

校庆寄语:饮水思源,作为校友,我们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杨智伟

七十载风雨兼程,科大辗转华夏,遍撒硕果,造就精英无数;七十载奋发图强,科大励精图治,厚德载物,喜赢美誉天下!时光如水,生命如歌,母校河南科技大学走过了七十年,七十年前她悄然兴起,七十年后她依旧年轻!

河南科技大学是一块智慧的沃士,这里有一片灿烂的星空和一群追寻梦的青年。这里记载着学子们求知的历程,这里绵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这里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迹,这里洒下了追梦者的泪水,青春在这里闪耀梦想在这里起航。昨日温馨的阳光暖暖的照着科大,香樟树投射下满地的光芒,风儿徐徐地吹着,在求知的路上,无数学子的那颗不甘平庸的心在这里奔腾。

马上终于要迎来她的七十岁生日,七十年,或许在漫漫历史长河里它只是弹指一瞬,但母校在这七十年里,经历了风风雨雨,但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她见证了整个中国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十三朝古都洛阳也因为她的存在而更加出彩。河南科技大学已经真真正正地蜕变,真真正正地成长,增设的校区,校舍,逐步加强的师资,不断增加的图书馆藏书量,还有不停吸纳着神州大地的人才,都是母校成长的印记。

作为一个学校,七十年并不悠久,但是她像一个年轻人,前进的过程中充满着活力和激情。河南科技大学慢慢地成长了,她有了春的和煦温暖,有了夏的热情灿烂,有了秋的略微成熟,却从来没有冬的冷酷严寒,无论何时,她总是慈祥和蔼地张开他的怀抱,等待着一众学子的到来。作为一个科大人,在母校在七十周年华诞时,我将褪去浮华与自满,将责任心的种子种在心田,用行动去浇灌它,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当打结出硕大的果实时,那是献给母校的礼物。

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再次向母校——河南科技大学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年轻!

孙振磊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七十年,你为祖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铸造了一个七十丰碑!七十华诞,愿我的母校在新的征程里,再铸造新的辉煌!遥问同窗说近事,连天战况气如虹!来日定成功。

杜漪帆

70年沧桑峥嵘,70年薪火相传,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立德树人七十载,谱写强校新篇章!

回首过去,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展望未来,我们携手共进,再创辉煌。值此母校70年校庆之际,祝母校:枝繁叶茂,结硕果累累,七十华诞,谱世纪新歌。

刘飞

水调歌头

壬寅十月,欢聚一堂,校庆,作此篇,续谱华章。

前程几时有,莫要问青天,拼搏如同打仗,须凭英雄胆,平时严加操练,临阵从容应战,胜败谈笑间,此中有真意,困苦不足言。

好青年,惜韶华,志高远,不应有恨,放眼前途天地宽,任他酷暑严寒,我只心定意坚,但有豪情在,跃马踏平川。

郑方盈

颂科大

我在硕果累累的季节来

科大将它知识都授与给我

我将在万物盛开的季节走

带着知识在他处接着

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愿科大精神生生不息

秦聪锐

科大颂

牡丹都城千亩皆桃李,

学府宏开,济济隆隆;

少年结伴踏园行,咏志洛河畔。

滔滔黄河,巍巍嵩岳;

莘莘学子苦立身,创佳名。

科大,在我心中

明德博学,日新笃行;

寒窗苦读一朝豫州定英雄,

积硅三千登塔峰,相见科大城。

扎根洛邑,砥砺前行;

七秩辉光犹日新,共云兴。

科大,在我心中

明德博学,日新笃行,

海棠花开迎菁英,

琴湖水韵傍书町。

洛城当先,带贤良居士,

开元,周山,西苑多上足,

汇聚宝地谈文论理,躬身医农工。

育英才,化新光,

青衿踊跃祝华诞,齐心献歌声。

继往开来,未来可期;

七秩育桃李,奋发谱新章。

——云庆科大,与有荣焉

赵莉

传之以勤,承之以德

崇其之奋,尚其之谨

心怀广志,胸有海天

秉育人精神,谱辉煌章篇

七十载骛过

山棱已浸远

琴湖桥绕去峥嵘岁月

牡丹花木沉淀层层年轮

红墙涂满的是治学之道

绿瓦铺下的是立德立纲

花间含情,草木献思

熟悉的风景,热爱的模样

老树掩映着嫩枝

旧容交织着新颜

铺展延伸的跑道上是白衣黑裤的少年

洁白明亮的办公室中的是教案和文档

但是只因怀有同样的热忱

你我相连,传承博学

我们在同一个阵地,守望河科大的荣光

粉墨交替,卷纸流光

汗泪共淌,砥砺而行

过往的山河铭记着我们高峰上的足迹

前方的荒原仍然在等待着我们的开拓

我们传承着河科大人的脉络豪情

传承着开辟新天地的重任和决心

这份骄傲,我们共欣赏

这份优秀,我们共开创

这份勤奋,我们皆践行

这份品德,我们都崇尚

愿河南科技大学今后更加辉煌

姚伊好


姚海瑞

刘怡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