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前身是1962年成立的基础课委员会,1999年创立应用数学系,到2009年发展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历任领导班子的接续奋斗下,学院全体师生努力拼搏,有力支撑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也促进了学院的事业发展。学院拥有数学和统计学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点和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数学与应用数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1个(数学)。获批河南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优化创新实验室,现有1个省级科研平台和5个市厅级科研平台。获得河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现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1门;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省级规划教材4部。在“挑战杯”“数学建模”等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4项和省级一等奖221项、二等奖256项、三等奖172项。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桃李芬芳。值此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踔厉奋发,竭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自身发展做出新贡献、谱写新华章。祝愿我们学校越来越好!

优秀教师代表:校级“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侯海龙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迎来了建校70周年,七十载风雨兼程、上下求索,始终秉持初心、践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耕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一代又一代的河科大人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精神,前仆后继、薪火相传,孕育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河科大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自觉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祖国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当一位光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优秀教师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副主任高娟娟

转眼间从教已十余年,从西苑校区、周山校区到开元校区,作为教师有幸陪伴了一批批勤奋上进、充满梦想的九零后和零零后。河科大见证了我和学子们一起从懵懂走向成熟,我们见证了河科大的蓬勃发展,奋发图强。在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回望过去,我们为河科大曾经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自豪,憧憬未来,祝愿我校铸造新辉煌,再创新篇章。

优秀学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研2210班贾子豪

贾子豪,获得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模范团干部”等称号。

寄语:七十载风雨,造就了无数精英,七十年沧桑,培育了满园桃李,是你给了我知识的蓓蕾,是你赋予我前进的动力,是你孕育了代代莘莘学子,祝愿你,河科大,早日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梯队。

优秀学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191班杨颖珂

杨颖珂,中共党员,保研至兰州大学,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科技大学十佳“五四”青年标兵等称号。

寄语:在河南科技大学三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我深切地感受到这里不仅仅是求知的地方,更是一个教会我如何真诚地做人,如何提升自我,为以后更好地步入社会进行预演的阶段。七十载沧桑砥砺,七十载春华秋实,在河科大七十华诞之际,祝愿河科大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