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土木建筑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立德树人七十载,谱写强校新篇章

七十年来,一代代教师忘我付出;七十年来,一批批青年无私奉献;七十年来,我们走过风雨严霜,共迎河南科技大学七秩华诞。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载桃李芬芳;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载薪火相承。土木建筑学院全体师生恭祝河南科技大学七十岁生日快乐!

土木建筑学院由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属洛阳工学院于1988年成立的土木建筑教研室发展而来,1997年由原洛阳工学院成立建筑工程系,2002年由洛阳工学院等组建河南科技大学而成立建筑工程学院,2010年学院更名为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2013年学校进行机构调整将学院分为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2022年学校对学科重新整合,由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组建土木建筑学院。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4年开始招收研究生。土木建筑学院现有教职工114人,在校本科生1862人,在校研究生149人。前进中的土木建筑学院,以"教学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思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逐步建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亲爱的河南科技大学,我想对您说:

“明德博学、日新笃行”是河南科技大学的校训,更是对我们学子的谆谆教诲。七十年风雨过后,不变的是传播文明的梦想,不变的是追求科学的脚步,不变的是教书育人的初心。精神与理想在科大凝聚,青春与未来在科大共鸣,历史与文化在科大积淀,耕耘与收获在科大交融。真心祝愿我的科大桃李芬芳,人文荟萃。希望往后的日子风雨同程,一路相随,我也能成为你的骄傲。

——工力212班 解陈思

七十载春华秋实 人才济济

七十载薪火相传 生生不息

龙门山下 琴湖畔

一片和风细雨

—秋累累果实

回望过去我们无比自豪

1952年

筚路启山林 创办河科大

风雨兼程 潜心奉献

造就国之栋梁

博得桃李芬芳

七十载

河科大见证一代代学子成长的同时

学子们也在参与河科大的建设

无数老师辛勤耕耘 栉风沐雨

无数学子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

我们永远在路上

开拓大展宏图的广阔天地

积淀历史之厚蕴

传递希望之荣光

续写河科大之芳华

——土木建筑学院教师 郭颖

七秩弦歌励耘,万千桃李芳菲。回首过去,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展望未来,“河科大人”必将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土木建筑学院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