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来源: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与新中国农业机械行业共同成长,见证了农机产业的蓬勃发展、低谷蛰伏和新时代复兴,60年来始终坚持“教书育人、服务产业”,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特别是2013年独立建院以来,在科研的带动下,师资队伍聚贤育才,学科方向凝实拓展,人才培养筑台砌梯,使学院有了长足发展。

自“十一五”期间进入国家队以来,科研团队接续主持国家“863”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重点研发专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22项。师资队伍由仅十余人发展壮大到以国家级青年人才领军,50余位专家学者组成的团队;学科方向也由仅有的农业机械设计研发,拓展至包含农机、农电、农水、环境、新能源在内的全学科领域。2021年,学院获批学术学位博士授权点,构建完成包括本科、硕士、博士三级,涵盖农业、机械、电子信息、土木水利、能源动力等农业工程相关学位全方位培养体系。

宏图一卷酬壮志,笑立潮头再争先。学院将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以学科平台建设为契机,努力进取,为建设创新型学院而奋力向前,再创辉煌。

教师金鑫副教授、副院长:

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满庭芳。本硕七年,在您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教诲下为梦想而奋斗;工作八载,在您初心不改,戮力发展的引领下为未来而拼搏。值此母校七十年华诞之际,衷心祝愿母校桃李竞放,再谱辉煌。

学院团委书记任静(河南省优秀辅导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能留校工作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生活在留下了自己青春的校园中,走过宿舍、教学楼,遇见自己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学生,收获着快乐和感动!这几年作为辅导员,敬业爱岗,乐于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以爱诠释,加油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勇于创新,积极做学生的远航灯塔;研究探索,努力做学生的专业指导。

值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祝愿母校70年恰似风华正貌,永远朝气蓬勃,争创一流,再创辉煌!

教师尹冬雪副教授(校优秀教师):

七十载砥砺前行守初心,七十载赓续奋斗创辉煌。

感恩科大,让每一个梦想都被守护,让每一次拼搏都被肯定,让每一次进步都被称颂。值此七十周年校庆之际,祝福科大桃李满园人才辈出,破浪前行再创辉煌。

机械研2020级唐露梅:

七十载风雨历程,莘莘学子遍四方,硕果累累聚科大。在河南科技大学七十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祝愿河科大在新征程上如日方升,展现出更多更强的光芒!

农业工程研2021级刘静:

蔷薇爬满围栏,自由肆意地涂染着空气,宁静的校园充满生机,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朝气,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如今的科大正当时!

七十年春华秋实,

七十年书香翰墨,

七十年薪火相传,

七十年风华正茂,

七十年,似长,亦短。

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漫漫,科大七十年的拼搏,铸就了今日的辉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值此科大七十周年之际,祝愿科大桃李芬芳、蒸蒸日上!

农业工程研2022级李青:

时光如水,忆往昔岁月峥嵘,岁月如歌,看今朝再谱新篇。回首过去,我们风雨兼程,蓬勃发展。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零点逐步充实。现在,我们无比自豪,时刻憧憬着美好未来。母校风风雨雨七十载,造就精英无数,培育桃李满园。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在迎来母校70岁华诞之时,祝愿美丽的母校春秋再写摩云笔,畅游云端鸿鹄志。让我们举杯同庆,与母校再续华章!

农业电气化191班年悦:

忆往昔,红枫路旁,莘莘学子成栋梁,看今朝,琴湖湖畔,芬芳园丁名四方,在母校70年华诞之日,我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农业电气化211班李文豪:

七秩芳华,桃李天下。河南科技大学迎来了70周年校庆,70年的弦歌不辍,薪火相传;70年的栉风沐雨,春华秋实;70年的砥砺前行,无限辉煌。在此,为母校献上最忠心的祝福,祝福河科大70岁生日快乐,同时也祝愿母校能够积历史之厚韵,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校友: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原农自卓越171班程博(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桃李天下;七十年蓬勃发展,奋发图强。值母校七十华诞之际,祝福亲爱的河科大继往育英才,盛世续华章。

校友: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原农电卓越171 班曾雪婷(河南省勤学上进好青年)

七十年奋发图强,七十年桃李芬芳,七十年成就辉煌。母校用温暖宽厚托起了无数学子的追梦之旅,恩师们的谆谆教诲仍旧历历在目。感恩母校,感谢恩师,在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我衷心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蒸蒸日上!祝愿所有老师校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