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寄语 > 正文 >
校庆寄语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校庆寄语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经过40余年的发展,现拥有畜牧学、兽医学2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畜牧学、兽医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农业硕士(畜牧方向、农艺与种业方向和渔业发展方向)、兽医硕士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肉羊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饲草饲料资源开发与畜禽健康养殖院士工作站”等14个科研平台;“河南省创新型科研团队-羊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和“动物疫病与公共卫生”等12个科研团队。“植物与动物科学”和“农业科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学院一直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产研教相融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河南、服务区域,努力建设有地方特色专业的学院,为实现河南畜牧业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 王宏伟教授

七十载,时光苒苒,追逐汉唐明月,传承华夏文明!七十年,岁月沧桑,扎根河洛大地,育成芬芳桃李!欣逢“二十大”,创建“双一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日新笃行。

畜牧学学科带头人 王玉琴教授

风雨苍桑七十载,业绩昭然今胜昔。曾经是几代顽强的科大人躬耕不辍,深系这河洛之根,劲展岁月峥嵘;今天仍然是百折不挠的科大人高擎“双一流”旗帜,力摇万里征帆,续绘山河锦绣。仅此河南科技大学70年校庆之际,愿科大必将瞩目于国家万千高校之林。

动物医学系主任 汪洋教授

值母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回顾过去,科大有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展望未来,科大的70年华诞将成为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亲爱的河科大,岁岁年年,我们来日方长!

水族科学与技术系青年教师 徐瑞邑博士

明德育人七十载,日新笃行创一流;七十载河科大蓬勃发展,风雨同舟走过一路辉煌。值此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动物科技学院水族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祝愿学校沐浴春风,再掀教育浪潮,书写锦绣丹青!吾辈必将责无旁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助力河科大“双一流”创建奋勇争先,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代表、动科系99级畜牧专业唐守营

沁园春·忆母校

京师南望,思忆母校,古都洛阳。

看大好河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

明德博学,日新笃行,河科学子美名扬。

论英雄,观华夏神州,动科最强。

扎根基层奉献,帮万千农民致富忙。

忆周山之巅,尊师论道;绿荫场上,青春激荡。

猪鸡牛鱼,知行合一,奋发图强好欢畅。

逢庆典,创建双一流,实现梦想。

2011级研究生 张海迪

感恩母校,感谢恩师!

热烈祝贺母校建校70周年,预祝“双一流”大学创建推进大会顺利召开!回首2011年我孤身一人来到洛阳,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老师们一步步呵护我成长,教会了我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印象最深的是老师们课后指导我做实验,毕业季又关心我的就业,经常给我推荐工作,工作后一直把我当孩子一样经常关心我的生活、工作情况。因为倍感温暖,所以深感洛阳是一座有人情味的城市,毕业后义无反顾地留在了洛阳工作,让我能有幸见证母校的蓬勃发展,祝福母校的未来更加灿烂!

2022级研究生 钱金宇

七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七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七十年历史的沉淀,造就了河科大的沉稳与辉煌;七十载的风雨,使河科大敢于拼搏的头更加高昂。在您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祝福您,河南科技大学!祝您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动植物检疫073班 朱玲军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毕业10年有余。恰逢母校建校70周年暨“双一流”大学创建推进大会之际,遥想母校恩师曾经的春风化雨,诲人不倦,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虽然时过境迁,曾经沧海,但春树暮云,对学校一草一木,德才兼备的老师们依旧记忆犹新。感谢各位老师曾经的无私教导,使我受益终生!

我一定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重托,不负青春,用执着与善良勇闯天涯;不负韶华,用行动和结果感恩老师与父母;不负时代,用智慧和胸怀回报社会和国家。

动物医学181班 文卓雅

再次恭贺母校建校70周年,祝福母校越办越好,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值母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回顾过去,科大有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展望未来,科大的70年华诞将成为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动物医学203班 王昭军

青春是一场盛大的狂欢,一路上会邂逅许多次的遇见。“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就如我们同河南科技大学的相遇,冥冥之中仿佛是命运最好的安排。不必焦虑,不必迷茫,尽情绽放自己的年华岁月即可。就像那一代代河科大学子汲取母校养分,反哺跪乳,同河科大共成长,铸就了七十年来母校的一个个辉煌。

动物医学卓越201班 郭程翔

滔滔黄河,巍巍嵩岳,

桃李芬芳,根在河洛。

七十年风雨兼程,

七十年艰苦奋斗。

一批批莘莘学子,

一代代不朽传承。

恰逢华诞,

新颜再焕。

在这里祝愿我的母校更加朝气蓬勃!

动物医学卓越201班 杨义林

承载莘莘学子的梦想,托举祖国明天的希望。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教导。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祝福河南科技大学生日快乐!年年桃李,岁岁芬芳。愿我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水族科学与技术211班 王振祥

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漫漫。七十年辉煌,历久弥坚,继往开来。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福您母校,祝您沐浴改革春风,再掀教改浪潮,祝您吹响时代号角,争创一流学校,让莘莘学子,感受明天的希望,祝您在历史的沧变中更逾馨香。

水族科学与技术211班 景诗源

一花,一木,一湖,一科大。七十年风雨征程,莘莘学子行走在校园,沐浴温暖的阳光,感受多彩校园生活。

一桌,一纸,一笔,一行人。七十年日新月异,莘莘学子汲取知识在课堂,聆听谆谆教诲,徜徉在知识的殿堂。

此生无悔科大人,祝愿科大欣欣向荣!

动物医学类223班 毛一凯

初见时,

我带着忐忑与激动走进了你的怀抱,

那时,

我觉得你是那样美丽,

盛夏时波光粼粼的琴湖,

郁郁葱葱的夏荷,

那是属于你的热烈!

逢秋时夺目的金树,

那是属于你的诙谐!

朝朝暮暮都充满朗朗读书声的农医教,

那是属于你的高洁!

直到我听过你的故事,

七十年的建校历程,

经历过高光,

也经历过奋斗,

这七十年的风雨兼程!

再见时,

我带着感激与敬畏,

送出属于一个莘莘学子的祝福,

生日快乐,我的河科大!

动物医学类224班 蒋静雨

七十载栉风沐雨,岁岁年年;七十载砥砺耕耘,精益求精;七十载春风化雨,人才辈出。巍巍吾校,在您七十年华诞之际,作为22级新生的我为您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过去的山河铭记着您高峰上的足迹,前方的荒原等待着一批又一批的科大人的开拓。亲爱的河科大,愿您再创辉煌!

动物医学类221班 徐宁

忆往昔,桃李不言,看今朝,厚德载物。明德博学,日新笃行是科大对学子的谆谆教诲。历经七十载砥砺耕耘,这一路,山长水远,荆棘载途。科大学子求索进取,励志博发,协心戮力,朝气蓬勃。韶光流逝,七十周年我们如约而至,这是新的起点和开始。巍巍吾校,巍峨挺秀。祝愿科大岁岁年年,年年岁岁,我们来日方长!